2022.02.20

全球奢侈品漲不停!外媒爆部分地區漲2位數 成本轉嫁消費者

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全球奢侈品巨頭正調高手提包、服飾、鞋子和珠寶價格,而且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遭到消費者的抵制。

《華爾街日報》引用Bernstein Research數據報導,LVMH Louis Vuitton Moet Hennessy SE上周在全球上調了手提包價格,有些地方漲幅高達兩位數。LVMH對此不予置評,但Bernstein估計,LVMH旗下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品牌的全球手提袋價格漲幅平均在6%至7%之間。

Bernstein發現,在某些市場,一些大受歡迎的手提包價格漲幅高達25%。例如在中國,一款中號的路易威登Coussin包,售價從3萬元人民幣漲到3.75萬元人民幣。

由於富人願意接受甚至是刻意尋求高價,奢侈品牌通常能在不影響產品需求的情況下提高價格。這與許多大眾市場消費品牌形成鮮明對比,後者通常很難下定決心把成本轉嫁給價格敏感型消費者。

LVMH董事長兼執行長阿諾(Bernard Arnault)上月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比其他一些公司和集團有一個優勢,那就是我們在價格上有一定程度的靈活性,面對通膨,我們自有應對方法。」

GUCCI母公司開雲(KERING)財務長Jean-Marc Duplaix周四表示,該公司今年首要任務是保持2021年實現的利潤率成長,漲價是選擇之一。

近幾月,擁有卡地亞(Cartier)等奢侈品牌的歷峰集團(RICHEMONT)也調漲了部分手錶和珠寶產品的價格。卡布里控股(CAPRI)執行長John Idol本月稍早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旗下VERSACE和JIMMY CHOO計劃提高該品牌的時尚服裝和鞋子售價。(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原文網址: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220/AWCHZWTIXBCU5H47XQVFCQQIU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