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產業用電 4月三級距調漲

工商時報 邱琮皓

經濟部4月調漲電價恐衝擊物價。其中,產業用戶電價如何調整,攸關廠商轉嫁的可能性。經濟部官員表示,這次產業用戶將全面調漲,但費率會以「用電量」來區分三種漲幅。
 

去年物價漲幅高,通膨率達2.49%,四月台電全面調漲電價後,雖然一般民眾實際增加的電費很少,但外界預估,包括民生物價及房屋租金,都可能被轉嫁,民眾間接的衝擊將大於直接的電費支付,也因此,產業用戶的調漲情形備受關注。

經濟部官員表示,這次產業用電不會以同一標準調漲,是依用電量成長分三種漲幅,包括用電成長、用電衰退未逾10%、用電衰退逾10%的產業,依去年10月費率為基準,加上各自調整幅度。

其中,用電成長產業,包括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食品製造業、零售業等;用電衰退未逾10%的產業,包含金屬刀具與手工具模具製造業、金屬加工處理業等;衰退逾10%產業有塑膠業、紡織業、染整業、自行車零件業等..........(觀看全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