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

工總調查 近9成台商不撤出大陸

工商時報   譚淑珍

台商未來三~五年在陸營運規劃
 

在美中貿易戰、俄烏戰爭等地緣政治衝突影響下,工業總會最新調查發現,雖然超過半數台商選擇「增加大陸以外地區投資」,但是有近9成(89.9%)台商,表示「不會」遷出大陸產線/供應鏈。

調查也顯示,縱然有超過6成(64.7%)的台商對大陸市況抱持不樂觀的看法,但超過半數的台商未來三~五年對中國大陸的營運規模,不論是投資、產能還是員工雇用,都維持不變。

為瞭解中共二十大後新人新政,以及地緣政治對台商投資經營影響,以及未來投資動向,特別就工總所屬會員廠商中在大陸投資的「有根台商」進行調查。

對於54.6%選擇增加大陸以外地區投資,但只有10.1%有意將生產線/供應鏈遷出的情形,工總進一步透過訪談了解,發現多數台商依然看好大陸市場的長期發展,且發現難以在其他地區找到同樣條件的生產環境、供應鏈規模,進而不會考慮撤出大陸....(觀看全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