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永續共好,一「騎」一會!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 3 月 22 日盛大登場

資料來源:運動視界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101528)

第 35 屆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即將開始,今年有什麼不能錯過的亮點呢?看完我們的介紹,趕快打開行事曆,把展覽資訊筆記起來!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規模位居亞洲第一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即將在 3/22(三)於線上、線下同步盛大開展!集結來自 31 個國家、逾 850 家的參展廠商,合計超過 3,050 個攤位,更甚以往的多元展區與新興進駐的國際品牌,將以一系列動靜串聯、虛實整合,兼具知識性與娛樂性的活動,帶給熱愛自行車的車友、產業業者們一場精彩可「騎」的展覽盛宴。
 

【實體展】

時間:3/22(三)~3/24(五)09:00-18:00;3/25(六)9:00-15:00
地點:
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1 號)
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2 號)
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cycle.com.tw/

【線上展】

時間:3/22(三)~4/7(五)
網址:https://online.taipeicycle.com.tw/

 

能動能靜,五大主題、數千攤位任你玩

以「韌性供應鏈」、「數位鏈結」、「創新風格」、「騎行生活」及「永續共好」五大主題為主軸,今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可謂包山包海,從展示到周邊活動,涵蓋動態、靜態展區的多元規劃,讓不同喜好、需求的廠商買主及自行車愛好者,都能在眾多廠商、數千攤位中逛得盡興、玩得過癮。

亮點一:新興廠商進駐,採購洽談一站滿足

今年參與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展出的 850 家廠商中,新進廠商占比高達 12%,可見自行車產業蓬勃前景,知名品牌如巨大(Giant)、美利達(Merida)、達瑞創新(BESV)、Shimana、FSA 等都將共襄盛舉,是參觀買主們不可錯過,採購、洽談都

能一站式滿足的盛會。

Photo Credit: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亮點二:E 化正夯!數位展區規模再擴增

隨著自行車電子化及數位化趨勢發展,結合科技、電競及運動的電競自行車在近年可是相當盛行,從供應鏈到訓練軟硬體,隨處都可以看到「MIT」的蹤影,因此今年的數位展區亦擴增電子及資通訊背景廠商,包含     E-BIKE、電機、電池、管理系統、訓練平台等都將在本次展覽中一併展出,讓世界看到臺灣自行車產業堅韌的軟硬體實力!

 

亮點三:驚「騎」連連!創新設計獎開創無限商機

為提供自行車產業競逐創新及創意的平台,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每年都會辦理創新設計獎(TAIPEI CYCLE d&i awards),今年共有來自全球 12 國、近 140 件參賽作品,其中因應國際綠色永續趨勢,針對在製造、材料、使用流程上符合綠色設計原則,且具永續表現的作品特別頒予「金質獎-綠色永續獎」,期待能透過該獎項的頒發,促使更多具綠色概念的新型態產品誕生。

亮點四:綠能新生活,唯有「永續」才能共好

今年的展覽主題緊扣「永續」議題,同時針對積極落實永續願景的業者,拍攝一系列「綠色品牌倡議」採訪影片,展覽期間規劃永續倡議講座、頒發創新設計「綠色永續」金質獎,電子化場佈及看板     等,體現唯有以身作則才能實踐共好,集結你我心力方能實現永續循環的理念。

Photo Credit: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Photo Credit: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準備好一「騎」一會了嗎?

自行車產業即將面對下一階段的挑戰,無論是企業端、自行車愛好者、來自世界各地的買主,相信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都能讓你收穫滿滿!如果真的沒有時間看展,透過 Podcast 的全新頻道「騎健店(Bikes & Sports Fun)」,讓你即使不用親臨也能透過聲音一享雙展——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及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TaiSPO)的樂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