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第二十屆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10/28首次舉辦線上動態秀暨頒獎典禮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本會協辦、鞋技中心執行的「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已邁入第20年,今年受疫情影響,於110年10月28日下午2點首度舉辦線上頒獎典禮,並同步線上YouTube直播模式舉行,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邀集頒獎者與得獎人共同參與盛會。經過初賽、決賽的評選過程,最終由郭倩蓉以作品「智慧變色袋」摘下金獎,贏得新台幣10萬元高額獎金。本會江理事長也線上參與頒發銀獎,得獎者李郁汝,作品:自我保護,獎金6萬元。
第20屆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主題『綠色科技 Green Technology』,廣義希望透過創意設計的過程,融合機能性/環保/再生材料、綠色低碳、電子裝置、智慧科技...等元素,打造出具備攜物收納功能的手提包,且符合人們生活習慣與需求,激盪出創新的結構、功能、材料等,請以5年內材料/技術為基礎,於設計中詳述袋包使用情境與包款特色功能或材料。

在經歷初賽589組中評選出10組入圍作品進入決賽殿堂的激烈較勁後,由產業界專家評審:至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薛秋雄董事長、富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何承益董事長、品卓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許能竣總經理、集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陳炯碩總經、聯野國際有限公司鄭鈴珠副總經理、萬國通路股份有限公司黃德丹協理、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江夏碧處長、台北科技大學張若菡副教授等共同評選得獎作品。

頒獎典禮動態走秀特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的學生動感詮釋今年『綠色科技』的入圍10組作品,詮釋台灣原創設計的風采!今年創作主題「綠色科技」,參賽者的靈感來自運用牛仔布、環保布等材料,設計出親子包、商務包、安全背包…等多樣化包款,創作出不同面向的新穎作品,參賽者的創意,期能提供人們更便利、友善的生活型態,也為國內帶入不同的設計能量。

>>第二十屆手提包創新設計競賽得獎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