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7

敬邀參加紡織產業低碳轉型推動與輔導計畫「減碳新經濟孵化器」工作坊

面對 2050 淨零碳排目標,為協助紡織業回應發展循環紡織時面臨的各項挑戰(自政策目標、品牌需求、技術研發、商業發展及人才培育等面向),並創造紡織產業上中下游與跨業合作契機,攜手共創具永續及經濟價值的循環解決方案。

本年度的「減碳新經濟孵化器」將以智慧化為手法,達到循環、低碳的目的,帶領具技術創新能力,或有設立清楚的減碳目標,且期以協作模式探索新機會點的企業團隊,探索、發想及共創具發展潛力的智慧化、低碳化循環紡織服務或商業模式,並達成以下目標:

促成低碳供應鏈合作 (解決問題)
協助具低碳及循環目標的企業,組成「概念發展團隊」,藉由孵化器的引導,攜手探索可能的機會點,發想、共創具「環境價值(低碳永續) 與經濟價值(多元收益)」的智慧化低碳循環紡織流程和解決方案。

建立跨產業的協作機制 (建立合作)
在共同目標(低碳化、智慧化)的基礎上,創造跨產業利害關係人進行長期合作與對話的機會,尋求解決問題或達成目標的共識與做法。
 
培養產業創新人才 (永續未來)
提升企業內部創新潛力,讓人才得以培養新的心態、能力,以及透過新的工具,來推動企業生意的成長和改變,或找到嶄新價值。
 

主辦/執行/協辦單位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方略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孵化器運作流程與內容

序號 運作流程 日期 活動內容
1 招募團隊 1月30日至3月14日
 業者根據招募目的,自行填寫報名表單。
2 報名審核 4月1日(暫定) 執行團隊依招募條件與標準,進行審查。
3 公佈入選企業 4月8日(暫定) 參加者進入孵化器前置準備。
4 減碳新經濟
孵化器
5月8日下午
  • 工作坊 #1:釐清動機、共同盤點可能的小組任務方向。
5月22日下午
  • 工作坊 #2 :探索解決方案,發展可能的選項。
6月12日下午
  • 工作坊 #3 :協助各任務小組評估共同解決方案的可行性、討論未來的合作提案。
一對一討論會議將與提出申請之團隊另行決定
  • 一對一討論會議:協助欲申請政府計畫進行試行計劃之團隊,檢視提案方向、內容與準備。


報名申請

(一)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13年3月14日。
(二) 申請對象:具工廠登記證之紡織企業 (可獨立或串聯其他業者組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