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Google推出時尚供應鏈平臺GFIE 助企業建立ESG生態管理

資料來源:fashionexpress

由於服裝及鞋子的供應鏈十分複雜,消費者莫不期待能藉助科技讓紡織時尚業模糊難界的供應鏈更加透明。

Google日前宣布,將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時尚品牌Stella McCartney、和非營利組織The Textile Exchange合作,藉由Google雲計算技術,推出全球纖維影響探索平台Global Fiber Impact Explorer(GFIE),據稱,這將能識別供應鏈中20多種纖維類型,包括合成纖維。

過去,一件美麗諾毛衣的平均供應鏈往往長達28,000公里,時尚品牌儘管做出了永續發展的承諾,但要負責從農場到貨架、追溯產品歷程的艱鉅任務,往往力有未逮。

而GFIE計畫從源頭材料開始即進行有效管理,計算空氣污染、生物多樣性、氣候和溫室氣體、林業和水資源利用等環境因素,協助品牌辨識出可能傷害他們ESG(環境、社會、治理)營運中的高風險纖維,進而採取正確的採購決策。不僅如此,該工具還可以為品牌與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區域保護計畫,以及與當地農民、生產者和社區合作的機會。

目前Google已協助品牌Stella McCartney導入這項工具,可以讓品牌了解例如它在土耳其的棉花產地,是否正面臨水資源風險。未來,此一平臺服務也將持續進行完善。

TOP